照顧別人

照顧者的支援

照顧別人

照顧肺纖維化患者具挑戰性,並且可令人感到身心俱疲。不過,亦可從中獲益。

照顧摯愛通常會讓人情緒起伏不定,還可使人身心疲憊。1 認識正面和負面的感覺都同樣重要。另外,這段時間出現情緒起伏也是人之常情。

在照顧肺纖維化患者時,您可能要面對諸多挑戰,並需要考慮您未曾遇到過的事情,例如:

  • 可從哪裏得到支援
  • 了解支持性護理與臨終關懷的區別
  • 相關的法律和財務事宜
  • 如何應對照顧者面臨的情緒挑戰



「照顧者絕不要孤軍作戰,總會有人聽取並理解您的感受。」

– 肺纖維化患者的照顧者

小貼士:

當照顧肺纖維化患者時,您應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因這對有效照顧患者也同樣重要。

重點

照顧肺纖維化患者既有挑戰性又可從中獲益

您可能從未想過照顧者需要面對的挑戰

支持性護理、臨終關懷和授權書是照顧肺纖維化患者時需要考慮的一些事項

參考資料

1. Belkin A, Albright K, Swigris JJ, et al. A qualitative study of informal caregivers’ perspectives on the effects of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BMJ Open Respir Res. 2014;1(1):e000007.

相關內容

硬皮症併發間質性肺病

硬皮症是一種罕見的多系統自身免疫疾病,其可影響皮膚和內臟器官,包括肺部。1在歐洲和北美地區,每年在每...

結節病

結節病是一種病因未明的全身性肉芽腫疾病,會影響不同器官,包括肺部。每年每 10 萬人中只有 1-36...

乾燥綜合症

乾燥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自身免疫疾病,主要影響唾液和淚腺,也會影響肺部。1,2 每年每 10 萬人中有...

© 2021 Pulmonary Fibrosis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