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醫生的問題

管理您的肺纖維化病症

詢問醫生的問題

覆診前預先準備好一些問題,便可充分善用覆診時間。了解自己的情況可以幫助您更主動參與診療護理。這可讓您安心,並有助未來作出務實的決定。

 

請記住,不妨要求醫生重複其講述的內容,或要求他們換種方式解釋。您也可以多次提出相同問題,並請他們給您充足的時間寫下筆記,這樣您便無需背下全部內容。最重要的是,您能理解所有在覆診過程中所提供的資訊。

 

將問題分組,可能會讓您更清楚每條問題和每個疑慮均得到醫生的解答。

 

當您與醫生會面時,可以詢問以下問題。這些問題也可以用作指南,幫助您想出更深入的問題或其他疑慮。

有關進一步測試的問題:

  • 我何時要進行測試?
  • 測試的目的是什麼?測試會涉及什麼項目?
  • 是不是由進行測試的人員來照顧我?
  • 測試後有多快會得知結果?誰會通知我?

關於症狀的問題:

  • 如果我無法控制症狀,可以向誰查詢護理建議?
  • 如果我的症狀轉差,我應該怎樣做?

小貼士:

當遇到問題時,請記得詢問您的醫生。您不必在單次覆診中得到所有答案,這可幫助您在覆診時減輕部分壓力。

如遇到難以啟齒的問題,請記住,治療團隊富有經驗,並樂於為您提供協助和支援。

相關內容

硬皮症併發間質性肺病

硬皮症是一種罕見的多系統自身免疫疾病,其可影響皮膚和內臟器官,包括肺部。1在歐洲和北美地區,每年在每...

結節病

結節病是一種病因未明的全身性肉芽腫疾病,會影響不同器官,包括肺部。每年每 10 萬人中只有 1-36...

乾燥綜合症

乾燥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自身免疫疾病,主要影響唾液和淚腺,也會影響肺部。1,2 每年每 10 萬人中有...

© 2021 Pulmonary Fibrosis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