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支援

照顧自己

情緒支援​

照顧患者的您可能感到挑戰重重,獲得支援對您來説也很重要。借助適當的支援,您可以在摰愛最需要時照顧他們。1

 

支援可以來自不同渠道,包括家人、朋友、宗教組織及照顧者互助小組。定期與患者的醫療團隊討論照顧情況,並可透過他們的協助尋找相關資源和照顧者互助小組,幫助照顧患者的日常需求。

我可以從哪裡獲得支援?

您可從不同途徑獲得支援。除了網上外,您可以透過醫療團隊協助您尋找更多資源及支援。有些地區慈善團體專為嚴重疾病患者的照顧者提供支援,您也可以與他們聯絡。

照顧者的家庭諮詢服務

相關經驗的顧問和專家能幫助照顧者了解情緒問題的應對策略。他們可以助您渡過難熬的情緒起伏時期,並教您如何處理壓力、憤怒和內疚情緒。您可以向患者的治療團隊查詢相關的地區支援服務。

照顧者互助小組

照顧者互助小組為您提供一個與相同經歷的群組交流及分享的機會。小組可以是您表達感受的安全之所,有助維持您的心理健康。1

慈善團體

有許多慈善團體可為照顧者提供支援。慈善團體會在不同的地區提供不同的服務。專注於促進健康的慈善團體,可為有不同病症(包括肺病)的患者提供支援,他們透過舉辦不同的宣傳活動以改善慢性疾病的護理水平及提高整體的公眾意識。
慈善團體也是一個可獲得疾病資訊的渠道,他們可為肺纖維化患者的照顧者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和指引。

重點

照顧者可能要面對情緒上的波動,但也會從中獲益良多

除了照顧摰愛的患者,您也必須留意自己的身心健

家人、朋友、照顧者互助小組和慈善團體可為照顧者提供支援

參考資料

1. Belkin A, Albright K, Swigris JJ, et al. A qualitative study of informal caregivers’ perspectives on the effects of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BMJ Open Respir Res. 2014;1(1):e000007.

相關內容

硬皮症併發間質性肺病

硬皮症是一種罕見的多系統自身免疫疾病,其可影響皮膚和內臟器官,包括肺部。1在歐洲和北美地區,每年在每...

結節病

結節病是一種病因未明的全身性肉芽腫疾病,會影響不同器官,包括肺部。每年每 10 萬人中只有 1-36...

乾燥綜合症

乾燥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自身免疫疾病,主要影響唾液和淚腺,也會影響肺部。1,2 每年每 10 萬人中有...

© 2021 Pulmonary Fibrosis 版權所有